5550

上学时期双周弧。
写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叶黄】一封深夜来信

*“无理之人,莫要理会。”
*日记体裁的信(?)
*就是想甜一下...。

1.
夜凉如水,一道黑影兀自翻过城墙。月色映照,恍见一对明亮的眸子。半张脸遮盖在黑色面罩里也掩不住的清逸。

郑轩心道:梦醒时分出来看月光仙子,美哉。这月亮这么圆这么大,哎真好看。

哎。
是不是突然窜了什么出来。

郑轩一只手揉了揉眼睛,另一只手朝着黑影挥了挥。

“嗨,阁下夜间造访有何贵干。不说出个好歹来,我喊人了啊。”

他还是半迷糊的状态,话出口不过脑,就看见那道黑影凑近了过来。

叶修往下挑了下面罩,有些无奈地说:“嘘。夜晚送温暖了。”

郑轩盯着这张脸,认真想了想,几秒后长哦了一声。他嘿嘿笑,一副了然的表情转身走了。边走还边嘀咕“原来是这样啊,真是压力山大。月光女神你等等我......”

叶修也是十分惊奇。

他想蓝溪阁的人是不是都有这功能:

一到夜里花样就特别多。

他看着郑轩慢悠悠离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,又复步慢吞
吞地往他们蓝溪阁副阁主的住所走。

2.
黄少天有点闲。

身为蓝溪阁副阁主他向来是少管阁内事物的,一是他实不喜这些繁琐,二是现任阁主喻文州实在是太精明。

于是黄少天得以提着把剑四处提点练武馆里的新人,倒是十分潇洒自在。

此时花好月圆,万里无云的深夜。黄少天黄副阁主正伏案抓耳挠腮。

他是个武将,向来少舞文弄墨,以至于突然心血来潮想写点什么给自己的恋人,又开始无从下笔。

咔——

黄少天的笔尖一顿,一瞬间他整个人汗毛都炸了。下意识他便伸手要去握冰雨,同时手肘猛地往后攻去。

叶修忙往旁边闪,手迅速拉下面罩,出声说:“黄少天,是我。”

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看清来人的模样,气势骤然减弱。

他一瞬间爆发的凌厉好似埋藏许久的名剑,出了鞘耀眼得令人移不开眼。而这一切又都在一瞬间掩藏了起来。黄少天向来是机会主义者,他深谙此道,自然也戒于此道。

黄少天这见叶修,上前抱了他。他不说话,眼睛盯着后方放空,手却猛拍着叶修的背。

叶修当初离开,黄少天虽无怨言,心中终究是不舍的。

他的生命从开始到未来,一直都是简单而纯粹的。他直白而又单纯地爱着叶修。

叶修跟他说他要脱离嘉世兵团的时候,黄少天捏了捏叶修的手,朝他笑:

“行呗。你来当我的贤内助都没问题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——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女人的支撑。你看我,够成功了吧,正好缺你。”
“天哥还是养得起你的。”

他简单地用他的方法给叶修鼓励,他认为叶修做的一切都是有把握的。以至于后来人们对叶修那么的谩骂,黄少天虽然生气也只是笑,并不理论。

叶修那么骄傲的人,遇上了那么骄傲的黄少天。

于是叶修也捏了捏黄少天的手,说:“我会处理好的,等着我回来。”

3.
他们二人已许久未见。虽思念及牵肠挂肚,还是静默相待。

叶修约莫着时间,拍了拍他,说:“差不多了啊,快睡着了。”

黄少天顺着松手后退几步,刚要说些什么,乍一认真打量叶修又忍不住笑出声:“哈哈哈叶修你这是什么装扮!一身黑布隆冬的难道是要来偷我们蓝溪阁东西不成!”

他们本便都是男子,女子之间的柔情在他们并不适用。黄少天这一抱喂饱了他的思念,自然也就显出了他在叶修面前的本性。

叶修也无奈,笑说:“是啊,意图这么容易就被看穿了啊——?我以为你会很喜欢我这身打扮。”

他本就生的俊郎,一身夜行衣更显得颀长。此时他笑着对黄少天,话语里虽是“我以为”,意味中却尽显笃定。

黄少天自诩算不得铁血男儿,也能是个真汉子,却总是在叶修这幅自信的样子前丢盔卸甲,溃不成兵。

他定了定神,眸子星光熠熠,直勾勾地盯着叶修的眼睛,说:“那你倒是说说看我为什么会喜欢这幅打扮。”

叶修食指慢悠悠勾了勾领口,颇有些漫不经心地说:“因
为这幅打扮的人是我啊。”

黄少天心脏瞬间漏跳了几拍。

他像豹一样扑上去,恶狠狠地咬了口叶修的嘴唇。

4.
黄少天很苦恼。

他和叶修两人久别重逢,自然干柴烈火。

然而他计划要给叶修的重逢信到现在也只憋出了几小段。他自暴自弃地想要不不写了,偏头又看见叶修有些疲惫的睡颜。

他心下一顿,又慢吞吞下床开始写。

他找了一个绝佳的位置,一抬头就有叶修的位置。

5.

叶修:

晚上好老叶!今天天气很好,我想你了。郑轩说情侣之间写信就是你腻我腻,但是我怎么都想象不到你腻的样子,那就我一个人腻双份吧!

这样一信誓旦旦说完之后就不知道该怎么腻起来了!

老叶我好喜欢欢欢欢欢你啊。

够不够腻!够了吧!!怎么这信纸还剩这么多的啊!

咳。晚上好老叶!我感觉这信我能写成日记。

今天天气还是很好,我也很好嘿嘿嘿。

果然只有晚上这么安静的时候,我的写作血才能沸腾起来啊!

练武堂那边有个小孩儿资质挺不错的,我最近都盯着他了。最近蓝溪阁事情突然变多了,阁主说过两天有一场切磋赛。

一到这种时候就很想你!想念你以前被我打着跑的样子!等你回来了我们再打一场啊,空知林还是哪里随你挑!大方吧。

哎今天日记就到这里吧。睡了。

...等会儿,怎么就是日记了啊。算了算了,日记信。你天哥就是不一样!

早上好老叶!昨晚我夜观天象,觉得今天肯定有大事要发生。

好吧就是我昨晚梦见你了。

想你想到脱发。

果然在信纸上写就是比当面说简单啊!想你喜欢你写下来信纸也不会变红。

日记就记到这里吧,剩下的话用一辈子慢慢跟你讲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黄少天

6.
黄少天写完之后有些复杂,他本来想写的是正经的信件,最后变成了不正经的日记。

他从郑轩屋里偷了个黄色信封,利索地将信纸塞了进去。

黄少天拿着信封思考了一下怎么给叶修。

当面给是不行的,他堂堂一个蓝溪阁副阁主,当面给有失威严。

让人转交也不是不行的,这封信他知叶修知就足够了。

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不知道怎样才能给得清新脱俗。最后他慢腾腾掀开了被子,放好信封又盖上了被子。

好了。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。

万事俱备,只欠叶修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